去年的暑假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内蒙古游玩。
刚下飞机,一股清新的空气就扑鼻而来,使我神清气爽,这里阳光明媚,春风拂面,天空那么大,像一块无边的画布,天空那么蓝,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。
整个游玩让我最难忘的还是那个草原卡丁车,这天天气很热,火红的太阳晒得草原像个大烤炉,我和爸爸来到目的地准备玩一下卡丁车。一开始,是爸爸带着我开,他把着方向盘和油门,稳稳的开着,开了一会儿,我觉得爸爸开太慢了没有刺激感。我就对爸爸说:“爸爸,能让我自己一个人骑一会儿吗?”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,并给我了一个ok的手势。接下来爸爸就给我讲解开车的注意事项,可没有讲到一半,我就有点不耐烦了,已经听不下去了说:“爸,这些我都知道,你可以让我骑了吗?”听说我都会了,爸爸就骑上另一辆车跟在我后面。我牢牢把着方向盘,踩着油门加到一半,感觉还不错,风吹来真凉快。后来,我直接把油门踩到底,车子飞快得往前冲去,我没坐稳人一下子往前倾了,车子还是很快的往前冲,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,不知道该怎么办,眼前一片黑暗,只有风在我耳边“嗖嗖”地吹着,心里像有十五只吊桶打水—七上八下,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,后来多亏爸爸追上来提醒,我才急忙踩下刹车,车终于慢慢的停了下来。过了一会,我才缓过神来,满头大汗。爸爸走过来对我说:“看吧,这就是你没有认真听大人讲的后果。”正所谓不听大人言,吃亏在眼前。
学习也是如此,我们一定要认真倾听老师的教诲,才能改,下次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,爸爸的教诲使我一生受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