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风大雨可以把树枝吹落下来,还能把花朵嫩绿的叶子和它柔嫩的花瓣打落,但是大风大雨却奈何不了弱小的,矮小的,柔弱的,不起眼的小草。大风大雨过后,树枝掉落了,花瓣被打落了,可是小草还是和往常一样嫩绿、新鲜。大风大雨不仅没有使小草受到伤害,而且还让它显得比往常更新鲜,更嫩绿,晶莹的雨珠在小草身上滚动,小草它是多么坚强啊!
有一句诗说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。这句说得真对啊,就算用火烧小草,可是等春雨到来了,小草又冒出了嫩绿的嫩芽。小草可以长在屋顶上、沙滩上、小路边、马路边,甚至在沙漠里,到处都可以看见小草的身影。小草在炎热的太阳下晒,在寒冷的雪地中,它也能顽强地生存。
青青的小草随处可见,数也数不尽,一百棵,一千棵,一万棵,一亿棵……有孩子在小草身上尽情地快乐玩耍;有大人在小草上面舒服地躺着;有人坐在软软的小草上面看书、聊天;有人在小草上尽情地奔跑;有人在小草上跑来跑去,在放风筝;有人……
小草,你虽然十分不起眼,也十分弱小,但你的生命力是那么顽强。我们要学习小草那锲而不舍的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