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画的启示-关于启示的作文400字
想必很多人都看过漫画,漫画里的内容十分幽默风趣,会让我们哈哈大笑。但有时候他也是一个不开口的老师,对我们有所启示。
最近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一幅漫画,让我感受很深。
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:有两个人,其中有一个人在挖土种树,另一个人在旁边看着树中好了,植树工去取水了,等他取完水回来,在一旁袖手旁观的那个人,早已靠着小树了,植树工不解的问:“你在干什么?”树干都被你压弯了,那个人说:“我在等小树长大,在下面乘凉。”
看完这幅漫画,我不禁哈哈大笑,那个人真愚蠢,小树不浇树,不施肥,怎么能长成参天大树?怎么为你乘凉?
可我仔细一想,笑不出来了,生活中不是还有很多这样的人吗?比如那些想靠赌博或买彩票一夜暴富,结果闹得倾家荡产的那些人。由这件事我想到了一个朋友,他每次做作业都是抄手机上的答案,很多同学都提醒他不能再吵了,他就是不听,最后期末考试也没答对几道题,他自己也十分后悔。
看完这幅漫画,他对我的启示很深: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想着不劳而获,要靠着自己的双手挣钱,只有辛勤劳作,才会得到丰收的果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