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鼠的启示_生活中的启示作文600字
在生活中,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,但只要用眼去发现,用耳朵去倾听,用心去感悟,就会获得一定的启示。
美国画家迪斯尼,生活非常窘迫,但是他十分热爱画画。刚开始,他在教堂里画画。因为收入太少了,他只能租一间停车室来当做画室,里面又黑又脏,还有浓烈的汽油味,最讨厌的是还有老鼠,它们总是在他熄灯后跑出来,“吱,吱,吱……”叫个不停。让心烦的迪斯尼无法入睡。可是他没办法,只好听之任之。因为疲倦的身心使他已不想再起来了。渐渐地,他听惯了这种声音。在这孤独寂寞的晚上只有这种声音陪伴他。他甚至感到像是听到了一种美妙的音乐。老鼠也更加肆无忌惮地在这间屋子里活动,甚至心安理得地分享着他的面包,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。
突然有一天,他被介绍到好莱坞,设计一部以动物为主的动画片。他好像看到理想的大门向他开了一条缝。可是他画的好多动画形像都被一一否决了。他非常苦恼,他再度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。突然有只老鼠大胆地爬上他的画架,做出各种动作,那一刻,他灵光乍现,挥笔画出一只老鼠的样子……就这样米老鼠诞生了。
有谁会想到在一间充满汽油味的车室里的老鼠会闻名全球。它陪伴无数个孩子度过幸福的童年,到现在,它依然非常受孩子们的喜爱。
原来灵感只青睐那些愿意用心去感悟的人。这个故事在我心中深深地打上烙印,不管做什么都需要用心感悟生活,只有这样才能够发现生活中的爱与美,才能获取通向成功的灵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