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要经历许多困难才能成功,植物也是如此。
有些竹笋,只要能钻出地面,就算成功了一半儿,有些竹笋却不是那样容易。
有一次我跟旅行团到野外,走着走着,踩在了一块大石板上,那石板竟“活了起来”,突然向前倾斜了一下,于是我就摔了个“狗吃屎。”
我爬起来,拧开手电筒往里面一照,结果看见了一个竹笋在里面生长着,我不禁想到:为什么竹笋不长在阳光下,反而要长在阴暗潮湿的大石板下呢?
我回到家中思考这个问题,眼睛四处瞄,突然目光落在了我的自行车上,我骑自行车的经历在脑海中苏醒了。
去年妈妈在亚中给我买了这辆自行车。
妈妈骑着这个“庞然大物”回了家。从此以后我就开始了学骑自行车的生涯。
刚开始妈妈用她那结实的胳膊扶着我让我掌握平衡,过了一个星期,我可以掌握平衡了,但是只要妈妈一松手,我就会立刻四脚朝天,又过了一个星期,我会骑了,骑上它像一只小驯鹿一样的奔跑!
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我骑自行车,摔跤,摔跤,再摔跤!我在一次次摔跤中总结,终于成功。竹笋:努力,努力,再努力!最终把大石板顶翻过去。
每个人都是要经过努力才会成功的。